台灣軟體工作者薄弱的…

近日在某個網站和別人打筆戰,
有些事情實在是不吐不快。
 
起因是這樣的。
某甲問了個程式邏輯方面的問題,後來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並附上自己寫的小程式請大家看看。
雖然程式邏輯的部分觀念錯了,有點離譜。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版上某高人劈頭就問:
你這程式是不是網路上抄來的?你有了解關鍵在哪嗎?
後面那句話並沒有錯,因為某甲的程式邏輯有重大錯誤…
 
然而,為何要去質疑他人創作的來源性?
這麼不得體的事情,一個程式高手,被人尊為大大的人該如此嗎?
最令我難過的是版上不少大大等級的出來圓場,
沒有人替某甲無故被質疑創作的自我性叫屈。
甚至還有人說從網路抄東西沒什麼了不起啊…大家都這樣云云。
 
同樣是軟體工作者,為何會如此不重視它人創作的自我性?
身為軟體工作者,這樣的態度對嗎?
那位質疑他人的大大說因為這程式錯的離譜,離譜到我覺得正常人
根本不該寫出這樣的東西…說是抄來的是給對方台階下…
等相關人等都道歉了我才考慮是否為我的態度道歉
 
唉~文人相輕,古來皆然。
高高在上的人如果只能用自己的水平去看一切,所有的新手都不用活了。
懵懂的新人不小心寫了錯誤的東西還要被說不是正常人,
不尊重版上所有人因為沒仔細審視邏輯…
 
 
這什麼謬論!什麼想法!什麼態度!
高人如果是用這樣的態度看待它人的作品,
台灣軟體界的前途真是黯淡了。
One thought on “台灣軟體工作者薄弱的…

  1. 非常的有同感….今天在查關鍵字時查到您的文章雖然是非常久以前的文章(久到我都還沒開始寫程式…)因為自己也有一小段不愉快的經驗吧質疑他人創作的來源性真的是一個很不得體的行為不尊重他人、輕易否定別人的人是不會被他人尊重的共勉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