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228鬧劇

每年一度的228鬧劇
 
首先,這標題應該會觸怒不少人。在你伸出長長指甲惡狠狠的詛咒我之前,
請先給我個喊[大人冤枉]的機會,往下再看看文章吧~
 
順便提一下:1947年02月27日前後到底發生甚麼事,我們所知的真相究竟是
不是史實,這些問題並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228這個應該是弔念死者記取歷史教訓的紀念日開始變
成噁心政客做秀大玩族群遊戲的日子….
接下來幾次的228紀念活動宛如一場歹戲拖棚又每年皆是指定演出的節目。
從手牽手的環台遠足、俄而難道偶錯了嗎、到228變成某政黨公然的競選活
動。每年雖有不同猴戲在耍,但骨子裡永遠是那幾招教戰守則。我甚至可以
預測明年228會是甚麼狀況:
 
某政黨政客站出來,並用宋狀師的口氣(詳見星爺電影威龍闖天關)指著一群
人:你爸媽殺了人啦….
 
接著指向另外一群人並以三姑六婆的口吻:大家聽我說,這些人爸媽被殺了
喔!好口憐喔~
 
最後再來個鄉民式的呼喊:沒有證據沒有真相啦!!
~今年謝幕明年繼續~
 
 
年復一年,孩子們被教導當年我們同學的爸媽或祖輩都是殺人兇手所以我們
要恨他們,要把這些人趕出去,還有我們現在用的文字、家裡拜的祖先都是
外國人,爸媽今年又要多繳一些稅只因為上面要花錢把郵局改名字……
 
激情或有歇,仇恨安得息?
今日過後,政客依舊為了九五至尊而忙。
面對十年停滯不前的社會與經濟,小市民依然要在此困境下掙扎求生,偶爾做個樂透的夢。
 
228事件,當年傷害了許多人,現在則成為少數人的禁臠,
為這些敗類攫取更多利益,並倚之持續傷害著更多人。
講難聽點,對生活在21世紀的我而言:228?干我屁事!
或用含蓄一點的說法:228?那是甚麼,可以吃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