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愛上男人

本文轉載自PTT實業坊

當女人愛上男人 – moinwawa (魔音娃娃)

大部份人喜歡用「倒追」這名詞,來形容女生追求男生的狀況。
但是我一直不愛用這名詞,畢竟愛本就互相雙方。

女人在愛情戰場中,大部份還是習慣比較被動的方式,經過千古的演變,
儘管現在社會風氣已經改變,但一點點優越和害怕的心態,
還是讓女性很不敢主動去追尋一段愛情。

最近由於單身的關係,周遭女性朋友不斷的關係我的新交友狀況,
有祝福我也有詛咒我的(註1),祝福我早日找到如意女郎步入愛河,
也祝福我能夠有很多桃花,也祝福那天有那個女人瞎了眼愛上我,
雖然後面這個比較不像是祝福,但我還是謝謝她們。

因此倒追的問題,就落到我身上了。

被女性追求,我一直是抱著歡迎的態度的(廢話),
除了歡迎以外,我還帶著一份尊敬跟尊重。

尊重她們的價值;尊敬她們的勇氣。

當我看到在MSN中,對方不斷的試探的言詞,
還有努力擠出的勇氣但又不斷的退縮回去,
最後一鼓作氣說出那句「其實我覺得你很不錯,我一直很欣賞你」時,
我整個想要為她拍手,雖然她沒有真實的告白(註2),
但是卻表達了她很真切的心情,我尊敬她。

當我看到她們在告白以後,雖然見到面會害羞反應慢半拍又有點不知所措,
卻還是能打起精神跟我打招呼,並且努力的表現最好一面在我面前,
努力用最自然的態度面對這可能會尷尬的場景時,我尊敬她。

我不會因為她們主動告白主動追求,就覺得對方可能是個花癡或浪蕩女,
也不會因此沾沾自喜去向大家宣揚說「那個誰誰誰跟我告白耶!」,
我只會跟幾個好朋友討論這件事,並且仔細的思考兩個人在一起得可能性。

因為我尊重她。

當我不能接受她的感情,我也會跟她說謝謝她願意喜歡我欣賞我,
兩個人可能不適合或者我對她並沒有朋友以上的感覺,
在一起可能沒辦法去真心的付出,雖然拒絕一定會傷對方的心,
但是模糊不清的曖昧更令人難過,所以我會說清楚,因為我尊重她。

我不是個萬人迷也不是大帥哥,更當不成情場浪子或情聖,
在愛情中我也是一渺小的人類,希望能被愛情揀去,當那被愛衝昏頭的傻小子,
面對愛情時我也總是像個無力抵抗的孩子一樣,只能哭著討糖吃。

每個人都是。

所以我們沒有資格對於女性主動追求愛情這件事,
做任何評論或者是拿來當誇口的事情。因為礙於社會習慣的關係(註3),
她們付出的勇氣和精神一定是高於別人,我們應該更加給予鼓勵。

對於那些怨嘆自己單身又害怕自己追尋愛情的女性,
我永遠都是鼓勵她們一定要勇敢。

勇敢追求愛情,勇敢面對失敗。

男人也不是生來就會追求女人,有多少男人在第一次追求女人時,
也是使用笨拙的言詞配上結巴的語氣,說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心跳到腦袋上,冷汗濕到地板要拖地,雙手不知所謂的揮舞或僵硬不動,
腳步凌亂或只會踢正步,玫瑰花買錯顏色,情書寫錯字,
不懂女人的暗示和心情,最後還是一頭霧水的被拒絕。

但是經過不斷的失敗和心碎,男人終於慢慢懂的女人要的“可能”(註4)是什麼,
瞭解如何心平氣和的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優雅的拿出她喜歡的花朵,
挑選一個浪漫的餐廳,說著好聽的蜜語,猜到女人的暗示,
最後勇敢的牽起女人的手,給一個安定的擁抱。

這也是女人該學會的,勇敢之前先心碎千遍。
只因為現在愛情太可貴,壞男人滿街跑的想要拐騙你們,
而好男人都被懂得追求之道的好/壞女人追去,
如果自己還傻傻的等待愛情落到自己身上,就只能當被宰割的那一群,
最後選擇那個自己不怎麼愛卻沒辦法換的那個人。

男人心跟女人心一樣脆弱,當你拒絕了那些你不喜歡的男人時,
你也應該瞭解你傷了不少顆心,所以反過來說,當男人拒絕你時,
對他而言你也只是其中一顆心而已,無關痛癢。

如果害怕自己被傷心而不敢付出自己的心,那永遠就只能當傷心的那一個而已。

別以為男人為什麼能療傷的那麼快,
被拒絕後就能馬上再追求下一個人,分手了可以馬上就站起來,
就當作男人都沒有用心付出只是想玩玩而已。

每個男人都會在某些時刻時,真的很認真的用心,不顧一切且癡心絕對,
並不如他們外表所表現的那樣灑脫,那些只是為了掩飾心碎的聲音而已。

女人的眼淚珍貴,且力量強大,長久以來大家都看得到心碎女人的珍珠淚灑滿天際,
同情女人是在愛情裡被害的那一個,女人的心易碎且難補,
而男人的心像是冷血無情從來都不曾動搖般。

但你可曾見過男人在窗邊抽一根煙然後默默的拈熄的那一種苦?

男人是經過許許多多的情戰後,才懂得如何療傷的,
那些傷痕都是不願意讓別人看到的苦,只希望不斷的爭戰以後,
自己能夠找到一輩子休憩的家。

開始學會勇敢吧,這世代已經不是個傻傻等待就會從天而降的時代了,
將自己訓練成堅韌的女性,堅強又有韌性,嬌柔的外表下帶著勇敢的理想,
別去委屈那些追求自己但自己不愛的男人,應該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對象。

愛會使人勇敢,不論男女都是,聰明的面對愛情,然後學會如何有技巧的抓住它。

 

 

註1:平常嘴賤造孽,有朋友每天睡前詛咒我交不到女朋友,
或者愛上我的都是瞎眼無腦女,無奈哉。

註2:後來還是有告白,只是通常不是說「我喜歡你」,而是說「我對你有感覺」,
剛開始時我不太瞭解這個意思,但是另外女性朋友替我解答了這問題。

註3:我們的社會很多奇怪的習慣和不習慣,
像是不習慣姐弟戀、不習慣帥哥配醜女、不習慣女人有能力...等等的,
總是讓我們有時要面對很多奇怪的眼光。

註4:只是可能而已,還不到完全瞭解,畢竟男女大不同,
自以為人家喜歡的,有時候只是自己瞎蠢一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