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1025的鬧劇

首先,很明顯的這是一場民進黨主導的政治性活動。
對一個在中央失去舞台、在地方選舉輸到脫褲子、在國會更是輸到只剩不到1/4席位的政黨,差不多剩一件內褲。
唯一活路就是重回走上街頭搞群眾運動的老路!(╯‵□′)╯︵┴─┴

當然,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可以容許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如果他們沒燒國旗)
來看看此次遊行幾個論點,就知道為何這是個鬧劇:

  1. 反黑心
    • 主要是反大陸黑心商品,當然這論點我日前已經發文說過一些可笑處
      1. 民進黨執政8年平均一天開放1.8項大陸商品來台,沸沸揚揚的毒奶粉更是前政府於執政第2年開放進口。
      2. 台灣本身的黑心商品則不見這些人關心。口蹄豬、工業酒精假酒、病死雞、地下電台假藥…
      3. 另外數年前全球對美國狂牛症牛肉忌憚如鬼之時,也是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的開放進口,對照現在的態度實在可笑
    • 所以,反黑心論點雖是良好,但從這些人的選擇性批判可以得知不過是假黑心商品反對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
  2. 顧台灣
    • 四年兩岸無戰爭是投降表現
      1. 聽到這裡由真令人噴飯,想來從823砲戰後我們已經對大陸投降數十年了?包含過去8年這樣嗎?
      2. 還是今天民進黨希望總統說:兩岸四年內必有戰禍這樣?
    • 馬政府政策傾中
      1. 兩岸和平互動穩定架構、小三通、包機直航、陸客來台,以上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提出的政策,很可惜往往屈從於基本教義派的壓力最終無成。那麼現在換個人來做就是向中國投降了?這樣明顯的自婊不就是在告訴大家《我其實是在搞政治鬥爭》嗎?
  3. 反對承認中國學歷
    • 這個議題大概是唯一值得探討的項目,其它的不過是醜陋的政治鬥爭手段
      1. 到底是全面開放還是部分開放?我目前尚未看到詳細資料。
      2. 但依據台灣承認其它國家學歷的做法來看,我想只會承認少數頂尖大學學歷是可預期的。美國亦有相當多野雞大學是付錢就可念甚至可直接買文憑,通常只會被政客拿來當作補學歷的工具,不值一提。
      3. 另外依據目前的文件顯示,承認的部分是【台商子女】的大陸學歷,並不是任何大陸阿貓阿狗都可以來。
      4. 明白的說就是『在大陸念書的台灣人』可以承認,不是大陸人可以隨便來台唸書。
    • 所以針對這議題,我有一些看法
      1. 台灣除了承認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學歷,也承認如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被大多數台灣人認為【比台灣low一些】的國家的學歷,另外學歷部分都不是全面承認。
      2. 不是我要長他人志氣,大陸頂尖大學生的能力擺在眼前,歐美日更是以高額獎學金努力爭取。因為誰都知道多一些專業人才對國家競爭力有幫助,頂尖者甚至可協助取得居留權,直接為己所用。這是不是我們可以參考的?
      3. 說的更難聽一點,台灣的大學生普遍沉迷於電玩、線上遊戲、要不就是搞同居啥的、18分還是7.6分都可以上大學?以前可是考200多分都還要擔心有沒學校念哩。現在這些大學生到底未來出社會有個什麼競爭力?還搞不清楚對一個資源缺乏的島國來說勢必與國際接軌,也同時面對的是各國精英的競爭。不思提升自我程度反要求政策保護?
      4. 另外附屬於這個議題的還有反對中國勞工來台,就我看到的政策是政府不打算開放中國勞工來台工作,事實上許多證照公務都必須是台灣出生的人才可考取。那到底是在吵什麼哩?
  4. 反對漢語拼音
    • 這也是附屬於上個議題的部分
      1. 原則上個人也是反對漢語拼音
      2. 但考量到台灣勢必與國際接軌,要努力成為華人的指標地區,到底是該採用通用拼音還是漢語拼音目前尚無定論。
      3. 如果最後不幸證實漢語拼音較有利於國際接軌與作為華人文化的leader,那麼情感上我還是反對漢語拼音,但理性上則會支持。畢竟用個人好惡去反對對國家未來有利的政策,最終也只會成為無恥政客的政治鬥爭棋子。我還自信我的靈魂沒這麼廉價~

目前看來,民進黨是打算每月一次遊行遠足了,1025的遊行與其說是嗆馬,實際上卻是蔡英文與陳水扁的綠色教主地位較勁。
從2004以來就不斷屈從於基本教義派的民進黨,深陷泥沼到現在仍是無法脫身。
當前國計民生仍屬困頓之時,原是民進黨提出經濟論調,凸顯在選民心中的價值的重要時刻,蔡英文不僅管不住手下去做一些腦袋發熱的事情,自身還陷入此時無益於現況的所謂《主權辯論》?然後一堆支持者到現在還對一個全家貪腐的人愛戴有加無法切割?這是已經昭然若揭的公告:『本黨只為政治鬥爭而存』是嗎?

最近才從一些朋友口中得知,有些深綠的朋友(會主動去參加民進黨的遊行活動)認為我是深藍派…聽了真是差點昏倒~
算算我從小對民進黨有印象的兩件事情只有:

  1. 某年某月民進黨發動520抗議(有印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對警察丟大便……)
  2. 以前阿扁常常上2100去爆料,好像和現在的邱毅很像…

直到幾年前,陳水扁開始主張:『不支持我,不支持公投,就是不愛台灣,就是中共同路人!』,並讓我家人陷入深綠漩渦,我才開始討厭(關心)起民進黨來…
我這樣一個從沒參加過任何政治活動的人也可以成為深藍色選民?幾經思量終於我知道民進黨何以從四年前可以贏3萬票,到接下來的選舉幾乎每選必輸,最後慘敗220萬票以上的悲劇是如何發生的。

不會、不願反省自我、動輒找(莫須有的)理由牽拖他人、或是找歷史比爛。
所有不和他們站同一陣線、哪怕只是反對其中某些點的人,通通都被視為敵人!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即使你不是敵對政黨、或甚至曾是黨內同志!
不論做的多糟永遠有一群人「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讓他們相信可以繼續惡搞~
格局愈做愈小、路線愈走愈偏、手段愈來愈激…好似文革時期的共產黨。

所以成就了這樣糟糕的民進黨╮( ̄▽ ̄")╭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擔心如果這個黨滅亡了,總會有人取而代之。
我們只希望下一個【類民進黨】的政黨,別這麼像共產黨(  ̄ c ̄)y▂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