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更新] 奇文共賞,腦殘自由時報為酸中國可以舔南韓卵葩!﹙2010/08/06更新腦殘自由時報歷來新聞造假紀錄﹚

眾所周知,自由時報是純粹深綠色彩的報紙。
貪污扁被關的那天自由頭版頭條的【八旬老翁捐畢生積蓄】已經被鄉民酸到不能再酸﹙當天國內大小報紙頭條無一不是阿扁被關﹚,
社論版更不時有匪夷所思文以載糞的文章出現﹙例如鼓動人民起來暴動,作者卻是現居紐西蘭﹚
不時還會捏造一些假新聞,以及觀落陰訪問。

現在,為了酸中國以符合『』的利益,連南韓在國際賽上的無恥行徑也可以稱讚
這份報紙是怎麼回事?這種文也可以刊,總編是爆猛性腦殘症狀發作嗎?

2002世界盃的南韓骯髒小動作

這麼多國家都在批評南韓的小動作,歐洲人都是充滿劣質中國文化,充滿大中國意識嗎?
被民進黨批為統媒的聯合、中時、TVBS等10多年前可是民進黨的好朋友
現在不時還可以看見火力批評執政黨的報導,還被鄉民譏為被盜帳號…
﹙意指做出不合原本預期的行為﹚
自由時報卻從來都是義無反顧的無腦力挺到底

我就說這種報紙看多了大腦會退化、行為會暴力、吃藥吃假藥、洗腎洗到爽歪歪,
也難怪只能靠在早餐店免費送、或是已經退訂的客戶繼續送來衝高發行量。

 

補充一下自由時報的造假新聞紀錄:

  1. 報導 "國軍戰機的國徽、隊徽及各種圖騰,傳在國防部一聲令下都將消失不見"
    • 事實: 根本就沒有塗掉國輝。
  2. 2010/7/3 頭版報導 "馬政府好凱 補助中國研究生每月3萬"
    • 事實: 這是自民國89年開始的一貫補助政策,對象是歐美大陸等世界研究生在台研究。
  3. 2010/6/23 頭版報導 "護短?馬以南老東家 巨額罰鍰撤銷"
    • 事實: 中化裕民被裁罰5836萬5935元部分,行政院已駁回當事人訴願,確定裁罰。中國
      化學公司部分,原本裁罰4246萬5233元,因發現金額有些許出入,所以要求被訴願機關
      重新裁罰。
  4. 2010/1/25 讀者投書 "疫苗的五個專業問題",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衛生署
    2010/4/11 讀者投書 "總統,還記得劉小弟嗎",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衛生署
    2009/12/28 讀者投書 "假如我是衛生署長",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衛生署
    • 事實: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表示,美國衛生部並無此人
  5. 2010/3/24 頭版報導 "里昂證券:馬2012會敗選"
    • 事實: 里昂寫的是 "如果馬在2012敗選, 那也是國民黨自己內部的原因所造成";
      此外里昂更出面澄清自由時報報導不實。
  6. 2010/1/(日期忘) 自由時報:AIT主席用天氣不好隱喻台美關係不佳
    • 事實: AIT主席站出來批評:『我知道報紙的報導,用我今天早上談論天氣的話題,引申報導為台美關係不佳,
      我寧願這只是個笑話,因為這實在太愚蠢了,台美關係非常好,台灣跟我們的關係維持的很好。』
  7. 2009/12/1 報導 "訪台陸客累計2萬餘人失蹤"
    • 事實: 根據移民署統計 民國77年到98年10月 來台331萬餘人中 行蹤不明總數為3901人。
  8. 2009/12/2 報導 "伍茲父親厄爾昨天打破沉默,對兒子陷入緋聞疑雲公開表態"
    • 事實: 人家老爸死三年了,自由時報是去觀落陰訪問的嗎
  9. 2009/12/3 報導 "馬車隊趕助選 火車也要讓路"
    • 事實: 台鐵宜蘭運務段段長林清泉問:「有嗎?當天有馬英九的車隊經過嗎?」﹙事實上根本沒經過那邊﹚。
  10. 2009/12/3 報導 "吳敏誠不是馬英九降低假釋門檻「縱囚政策」的唯一受益者,包括白曉燕命案兇手陳進興、蠻牛下毒案的千面人王進展等人,都曾因而縮短刑期"
    • 事實: 陳進興在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以前就已經假釋出獄了。
  11. 2009/11/30 頭版報導:"馬濫權霸道 趕助選逼民讓路", 並且刊登總統車隊照片
    • 事實: 併同刊登的照片係屬偽造。
  12. 2009/7/24 "中國家電下鄉騙很大/台商只賣了208台電腦、13台熱水器"
    • 事實: 台灣的零件商大幅獲益,竹科的無薪假紛紛取消。
  13. 2008/8/11 報導"主場優勢? 京奧棒球賽程暗整台灣"
    • 事實: 所有球隊都有晚場接隔天早場之賽程安排。
  14. 2007/12/17 "報導教事實: 所有球隊都有晚場接隔天早場之賽程安排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接見台灣朝覲團代表 並刊登照片"
    • 事實: 自由時報直接把照片中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的影像直接抹除。
  15. 2006/7/20 顯著篇幅報導 "國務機要費係用作「南線工作」專案"
    • 事實: 陳水扁當庭承認:南線專案一事係屬偽造

 

順便也補充一下別家對造假新聞被踢爆的處理

  • TVBS周政保造假影帶事件
    • 開除:南投記者史鎮康、台中地方中心主任
      檢調約談:高層李四端、李濤等人
      TVBS該台刊登道歉聲明數日
  • 自由時報南線專案造假案與歷來假新聞
    • 自由時報:從未道歉
      鄒景雯大記者:未懲處、官越做越大

 

群魔亂舞:

『維繫本土政權是最高的政治道德標準』
陳昭姿對道德標準的意見﹙意思是為了啥狗屎本土政權啥事都可以幹是嗎?﹚

『道德是封建思想』
游錫堃對道德標準的意見﹙人沒了道德與猿猴牲畜何異?﹚

 

在歐美社會,俗稱第四權的媒體造假的話,嚴重的可以撤銷執照。但自由時報與其一干腦殘支持者會用【白色恐怖,威權復辟】來保護自己,
並在這個保護傘下肆無忌憚的造謠生事。

去趟便利商店看看報櫃,誰都知道蘋果日報才是第一!
自由時報吃屎去吧

HEMiDEMi 的標籤:,,

廣告

16 thoughts on “[2010/07/04更新] 奇文共賞,腦殘自由時報為酸中國可以舔南韓卵葩!﹙2010/08/06更新腦殘自由時報歷來新聞造假紀錄﹚

  1. 全新硬碟 被植木馬程式 個人資料 瞬間流向北京! 真的這麼嚴重嗎?
    2007/11/10 老貓測3C
    http://www.iqmore.idv.tw/%E6%96%B0%E8%81%9E%E5%85%A8%E6%96%B0%E7%A1%AC%E7%A2%9F-%E8%A2%AB%E6%A4%8D%E6%9C%A8%E9%A6%AC%E7%A8%8B%E5%BC%8F-%E5%80%8B%E4%BA%BA%E8%B3%87%E6%96%99-%E7%9E%AC%E9%96%93%E6%B5%81%E5%90%91%E5%8C%97#more-90

    這是今天出現的新聞
    圖片與新聞來源均是自由時報
    標題下的是:全新硬碟 被植木馬程式 個人資料 瞬間流向北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10/today-t1.htm
    真的是這麼嚴重嗎?

    以下是自由時報裡面是說調查局發現的
    使用者只要安裝該硬碟,電腦程式就會自動連線上述特定網址,
    電腦資料變成「全都露」,可遠距方式輕易竊取電腦資料,
    研判應是中國網軍實施資訊戰,有計劃竊取我國政府敏感、國防機密及大企業商業機密。
    又提到如果軍情單位電腦中毒 後果嚴重
    這些話不知道真的是調查局說的還是記者說的…= ="

    這款是Maxtor Basics Personal Storage 3200
    產品官網連結:http://www.maxtorsolutions.com/tw/catalog/Basics_Basic/index.html
    是一個外接盒硬碟
    意即是買回來接上利用USB電腦就可以使用
    一開始我以為是使用者的問題
    不過Seagate官方網站也有提到…
    嗯…應該就真的是官方問題了
    不過有像新聞報導的這麼嚴重嗎?

    Seagate官方說明連結
    英文:http://www.seagate.com/www/en-us/support/downloads/personal_storage/ps3200-sw
    中文:http://www.seagate.com/www/zh-tw/support/downloads/personal_storage/ps3200-sw
    這次的病毒名為 Virus.Win32.AutoRun.ah
    Seagate官方指出這種竊密病毒會搜尋線上遊戲的密碼,然後傳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
    此外,它還會刪除其他竊密軟體,並且停用病毒偵測軟體。
    遊戲如下:夢幻西遊、91.com、QQ、傳奇世界、rxjh.17game.com、天龍八部、問道、Perfect World (完美世界)、World of Warcraft (魔獸世界)

    如果Seagate官方說的是正確的
    那有影響的也是只有玩線上遊戲的玩家
    不致於到什麼資料都會外傳
    至於軍方咩…如果真的像記者這麼介紹
    看來軍方線上遊戲是玩得很兇唷 XD

    這應該是Maxtor這顆外接硬碟在格式化硬碟的電腦上有中毒
    然後就這麼擴散出去了
    雖然這種問題會發生的機會很少很少
    但如果我們使用者要自保的話
    記得拿到新硬碟就先把自動執行部分關閉
    或者在接上新硬碟之後自己先重新格式化一遍再使用會比較保險

    唉….記者的標題永遠都會下這麼誇張 (  ̄ c ̄)y▂ξ

  2. 扁遭追訴無期徒刑 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 (節錄)
    http://kids-jf.myweb.hinet.net/twnext_400_web/31328839.html
    台灣壹週刊 第400期 封面故事

    陳水扁所涉四大弊案開庭,特偵組及公訴組檢察官將再丟出震撼彈,針對龍潭案追加陳水扁一條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加上國務機要費案,扁將面臨遭判處2個無期徒刑的危機。
    然而阿扁面對的危機不僅在法庭。特偵組清查他總統任內的機密外交弊案,發現給FAPA的經費,有80萬美元經由FAPA前執行長陳文彥匯入其弟的貿易公司,部分經費甚至流入《自由時報》。
    十月九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扁家四大弊案準備庭,最高檢署特偵組與台北地檢署公訴組已擬好訴訟策略,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林嚞慧及周士榆,十五日也特地到最高檢向總長陳聰明報告論告內容,針對龍潭購地案,將追加陳水扁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多條無期徒刑重罪,給扁一個措手不及。
    陳水扁的律師鄭文龍及石宜琳在扁二次的羈押庭中一再強調,陳水扁是總統不是公務員,而且總統職權根本管不到財經議題,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下設經濟顧問小組也只是諮詢性質,所以特偵組援引《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顯然有所違誤。
    鄭文龍甚至抨擊檢察官,不懂陳水扁站在總統國家統治權的高度,才會有這樣錯誤的判斷。但這些話聽在檢察官耳裡很不是滋味,有檢察官調侃地說:「律師說那麼多,反而害慘陳水扁。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讓他們的被告深陷更重刑責,給他輕的他還不要,那只好重刑伺候!」
    公務員職務上收賄罪是七年以上徒刑,但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卻是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重罪。知情人士透露,既然律師都說陳水扁沒有職權決定龍潭案的收購,那他剛好符合藉勢藉端強募財物罪的構成要件。很明顯的,扁藉「總統」之勢,趁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面臨破產之危,以政府收購為由,強募辜四億元。
    陳水扁觸犯這條法律,一旦判刑確定,最高還可併科一億元罰金;如果連同國務機要費所涉及的侵占公有財物罪,也是最高可處無期徒刑重罪,陳水扁一審很可能就要面臨二個無期徒刑的重判。
    特偵組一方面在法庭對陳水扁發動攻勢,另一方在偵查上也再對他所涉的機密外交弊案持續清查,其中有關機密外交資金流入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部分,也查出明顯不符合撥款程序的事實,資金流向更是處處啟人疑竇。
    知情人士指出,特偵組在清查機密外交弊案資金時,發現FAPA前會長吳明基在二○○二年至○五年擔任FAPA會長時,曾簽字領走機密外交經費;雖然吳明基隔海喊冤,強調從來沒有簽名領走機密外交經費,但領據上頭的簽名,中文就寫吳明基,英文也是吳明基的英文名字。
    就在吳明基任會長期間,FAPA的執行長陳文彥由美國匯入八十萬美元到台灣一家公司的帳戶內,而這家公司就是陳文彥弟弟所開設的貿易公司。這筆經費後來陸續被提領出去,其中部分的金額由《自由時報》相關人員簽字領走,名目為入聯公投的廣告費用。
    二○○八年十二月初,特偵組針對陳文彥弟弟的貿易公司,以及桃園住處發動搜索,在公司內部查到該帳戶的帳冊,以及使用經費的各項簽領單據。特偵組並在隔天傳訊陳文彥弟弟等親友,訊問有關這些資金的使用情形。
    該名人士指出,陳文彥的胞弟等親人,在律師陪同下進入特偵組應訊時,神色都相當緊張。陳文彥的胞弟告訴檢方,二○○二年底陳文彥從美國打電話回來,希望他以公司名義開設一個帳戶供其使用,陳文彥強調帳戶裡的錢是要拿來幫助台灣做一些事情,因此他才答應哥哥的請求。帳戶一設立後,陳文彥很快就自美國匯入八十萬美元。
    陳文彥的胞弟向檢方強調,這筆錢是替FAPA在台灣做有意義的事情,經費的支出完全聽從陳文彥的指示。這些年來都是陳文彥先來電告知「何人會在何時支領多少經費」,他再依照陳文彥的指示,確認來者身分後,將經費交付出去,並會要求對方簽寫領據,作為經費的支出憑據,他只不過是個出納。
    陳文彥的弟弟表示,他純粹只是幫忙兄長,也只知道這些錢是FAPA的錢,後續完全依照兄長指示支付,其他就沒多問,也沒有聽陳文彥說起經費的來源。
    由於帳冊中支出項目有記載著自由時報,而且領取數目不少,陳文彥弟弟還特地向檢方強調,扁政府在推動入聯公投時,陳文彥多次打電話來,要他將帳戶內的經費拿來支付給《自由時報》,做為「入聯公投」廣告的刊登費用。他表示,每次刊登廣告之後,《自由時報》就會派人到公司收取廣告費用並簽領單據,這些帳目都非常的清楚。
    知情人士指出,陳文彥的弟弟為了向檢方證明這些錢都是FAPA的財產,當庭出示FAPA的來函,證明該公司是受FAPA的委託。
    由於該帳戶還有五萬美元的餘額,陳文彥胞弟認為當初只是單純的幫忙兄長,替台灣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卻惹來一堆麻煩事;因此經過檢方同意,已經將餘額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六十五萬元)匯回美國FAPA所指定的帳戶。
    據指出,特偵組已掌握該公司帳冊經費支出的明細,正就支領的個人與公司進行清查,以瞭解經費運用是否涉及中飽私囊的弊情或是與扁家海外密帳有所關連。
    ……(中略)
    自由時報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或任何單位,就FAPA刊登入聯公投的廣告問題,詢問過報社相關人員;此外,因目前廣告環境,收得到錢相當重要,就經營的立場來說,只要是來自合法公司行號,報社不會去質疑經費來源。

  3. 自由時報的「林懷民」在哪裡?
    2006/4/5 anarch
    http://blog.roodo.com/anarch/archives/1369147.html

    這也是一篇不嚴謹的牢騷,而且是從看了林懷民批聯合報一文後,就一直想寫的牢騷。
    不久前聯合報社長與林懷民對談,結果林懷民嚴厲而坦率地批判了聯合報,這篇對談當時很受到一向討厭統媒的本土陣營朋友重視。
    但是,該被「林懷民」修理的,又豈止是聯合報而已?台灣的各家平面報紙都有嚴重的問題,例如號稱唯二「本土觀點」的自由時報和台灣日報。
    我常常看著自由與台日,心裡可惜這兩家報紙有著刊登優秀作品的副刊,但所謂最有本土意識的政治新聞和讀者的評論(自由「自由廣場」和台日「民意論壇」)卻越來越偏狹、單一封閉。
    台日和自由的副刊真的都不錯(台日可惜的是副刊的美編成績不彰),其中自由時報的副刊,在我看來是台灣所有報紙副刊的第一名。
    但是除了副刊,自由時報的政治報導哪一點不是跟聯合報一樣?林懷民對聯合報政治報導的批評哪一點不是同樣適用自由時報?只是藍綠立場完全對調,甚至當扁政府傳出重大弊案時,自由時報可能是國內唯一在頭版看不到弊案標題的報紙。
    而讀者投稿的「自由廣場」,即使不能看成等同報社立場,也一定程度反映了自由時報讀者群的意見與報社編輯的篩選。「自由廣場」在政黨立場上的偏頗與非理性,講難聽點,比聯合報的讀者民意論壇更嚴重、更偏頗。
    聯合報民意論壇上偶爾還能看到偏綠的言論,比例雖然不高,但已經比「自由廣場」好多了。「自由廣場」反藍反馬從來都是一面倒到非理性地步,讓我這個堅強獨派看了都要搖頭。
    「自由廣場」的封閉性格也令人咋舌。當世界其他角落發生令人動容注目的大事時,當中時和聯合的讀者論壇都在評論伊斯蘭漫畫事件、法國學生與工人反對新就業法的運動時,只有「自由廣場」封閉在一天又一天用整個版面批藍批馬的激烈言詞中,自我陶醉地自瀆。
    即使不談政治,自由時報的影劇版在追隨蘋果日報和壹周刊侵犯藝人隱私的狗仔行徑上,也比中時、聯合和台日等都誇張許多。更離譜的是,我還發現自由時報對親中藝人(如黎明)或公眾人物(連勝文)還會更選擇性大肆跟拍或複製香港的窺淫報導,報導內容也對這種狗仔行徑肆無忌憚地不以為恥。
    更不用說前幾天自由時報影劇版記者強拍藝人的幼小孩子,還死不認錯的嘴臉。
    林懷民批聯合報,我看到的是林先生愛之深而責切。
    自由時報的「林懷民」呢?
    PS:上述批判鎖定自由時報而少觸及台日,是因為我看台日幾乎只看副刊,平常真的少看副刊以外的版面。不過我幾次看台日政治報導和讀者論壇的觀感,大概跟上述對自由時報的批判差不多。

  4. 哈哈哈,朱立熙曾在前衛出版社出版的他的《大聲嗆媒體》書中婊國民黨「唱衰台灣,拉抬韓國」,
    現在婊到自由時報!

  5. 垃圾東西軍,爛媒比一比?
    2007/1/6 漂流筆記 anarch

    其實,《中時》和《自由》爛媒互咬還算挺有娛樂效果的。當然加入混戰(混蛋之戰?)的,還有跟《自由》同一陣線的新聞公害防治委員會(這個真的很「御用」)、民進黨主席率領的保皇人馬(專門製造對立的南方快報(http://www.southnews.com.tw)當然不會缺席)。
    要比報導偏頗和唯利是圖,其實都差不多。不過,《自由時報》的「自由廣場」不但偏頗,而且幾乎只有「一種聲音」;莫說遠不及《蘋果》「論壇」和《中時》「時論廣場」的多元豐富(即使那只是一種形象化妝),甚至遠比不上統派色彩濃厚的《聯合報》「民意論壇」。
    《自由時報》言論多元方面敬陪末座,狗仔八卦甚至偷拍藝人隱私可不讓《蘋果》和《壹週刊》專美於前;這一點,人家《中時》和《聯合》可沒那麼嗆。
    說到最後,《自由時報》贏過別家報紙的,似乎只剩下還不錯的性別新聞(因為記者是《破報》前記者轉檯),以及「自由副刊」。以前的「自由副刊」真的很棒,稿子質量和美編比起《中時》《聯合》的副刊都毫不遜色,每週一次的「國際文壇」更是豐富精彩;可惜副刊連番改版,早已日漸黯淡……
    以上是非專業的我發發牢騷。除了爛媒政商集團相互狗咬狗的娛樂效果,我覺得兩邊的媒體集團也剛好都挖出對方政治與媒體陣營許多見不得人的醜事,這也未嘗不好 XD
    專業意見則推薦龜大的文章:
    互砍螺旋轉啊轉(http://www.bigsound.org/portnoy/weblog/002525.html)
    《中時》與《自由》的問題在哪(http://www.bigsound.org/portnoy/weblog/002578.html)

  6. 邱毅:《自由時報》要吃要拿又要罵
    2010-12-28 中國時報 曾薏蘋

     政府置入性行銷被罵翻天,國民黨立委邱毅昨天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最會的就是統合性置入性行銷,其中最大宗就是自由時報,不僅拿最多,現在還在積極爭取,「要吃、要拿、又要罵」。置入性行銷不是今天才有,現在有正義感的學者,當初民進黨搞置入性行銷最嚴重時,「你們在哪?為何噤聲不語?」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也表示,政府購買媒體版面是「歷史共業」,民進黨執政時,常在親綠媒體有類似動作,國民黨上台後也不免有樣學樣。無論如何,藍綠陣營有義務一同解決這樣的扭曲現象;政府有權利在媒體買廣告,但任何議題,政府「買新聞」的行為都不該被允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政府並非完全不能花錢買版面,例如二代健保這樣的重大政策,政府有說明義務,民眾更有知的權利,政府適度進行政令宣導,在可接受範圍內。
     她說,但如果政府置入的內容是政治性、意識形態的,就應該被譴責,政府再怎麼樣都不該拿人民錢洗人民的腦。
     羅淑蕾強調,政府以預算置入媒體已行之有年,無論藍綠執政都有類似情況,「大家不要五十步笑百步」,重點是未來必須明確規範,何種內容應該被嚴格禁止置入。
     邱毅辦公室提供的資料指出,九十一年到九十二年六月,新聞局長葉國興投入十一億經費作「置入性行銷」;九十二年七月監察院糾正新聞局「置入性行銷」失當,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政府利用置入性行銷進行政令宣導並無不當;九十三年九月新聞局長林佳龍投入九億經費執行置入性行銷;九十四年五月新聞局長姚文智為五二○總統連任滿周年,投入數千萬「集體採購」的置入性行銷,姚文智之後在立法院備詢時承認集體採購,但否認置入性行銷。
     邱毅指出,葉國興和林佳龍當新聞局長時,共投入二十億買置入性行銷最多的平面媒體包括包括台灣日報、台灣時報、Taiwan news、自由時報等。
     置入性行銷話題延燒,中視「新聞愛逗陣」節目昨天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國民黨立委邱毅說,統合式行銷新聞置入在民進黨執政的民國九十二年至九十七年最多;媒體人黃光芹也說,學者站出來批判政府,長期以來綠營藍營做了那些置入行銷,應提出具體數據比較表,不然恐會被利用。
     邱毅表示,電子或平面媒體偏愛批判式的報導,媒體報導有不公平的情況下,政府可以用「政策溝通」方式做平衡報導,但不能過火。政治性的置入則萬萬不可。

  7. 自由曾韋禎,耀武揚威

    2010/8/7 hanchi(=陳漢墀)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今天晚上六時許在內政部記者室碰到本報記者陳漢墀,態度很不友善,將本人座位前內政部訂閱報紙全部拿走,而且出言不遜,說「部落格」非記者,要內政部取消發給本人的出入証,不要讓我進內政部記者室;說是大家對我很不爽。
    臨走前,還將公用的「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私自帶走。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這樣的「記者」存在?
    我已立刻打電話給自由總編輯陳進榮,請他多注意記者在外的所作所為。
    ——
    2010/8/9 hanchi
    號稱台灣第一大報的自由,有這種記者,實在令人震驚和遺憾,完全不知先烈先賢所爭來的開放報禁是什麼?
    現在要辦報當記者,還要去哪裡登記?
    ——
    2010/8/11 hanchi
    據說,曾某還是一名基督徒,每周都到台北東門教會作禮拜。揆諸他的行為,為人處世都不懂,還自稱什麼基督徒?牧師實應好好的對他講述聖經的道理,才不會讓他再丟人。
    現在很多所謂「大報」的記者,常常出現一些脫線的行為,以為自己真是「無冕之王」,到處橫行。應該有人好好教育一番才是!
    ——
    2010/8/16 hanchi
    這個事件,讓我下定決心,要將一些大報如陳明旺聯合報蘋果日報的各種事情,全部毫無保留的寫出來,讓大家看到他們發表作品後的另一面;也將揭發一名高官溜班冒充國會記者的乖張怪事。
    ——
    2010/8/21 hanchi
    今天中午用完餐約1時許,到內政部打開電腦要打稿,突然聽到電視機開得鎮天價響。注意看,只看到自由曾韋禎躺在記者室兩個椅子上睡覺,卻手按電視機開關,故意開很大聲。請他小聲點,別吵到別人;他卻很不高興的說:不要我管;如我不能忍受,就到立法院去。最後我只好將插頭拔掉,才暫時解圍。
    這樣惡劣的記者,實在讓人受不了:老是以為記者室是自家的房間,想盡辦法要趕走別的記者。
    ——
    2010/8/23 hanchi
    曾韋禎在blog上標明自己是基督徒。
    看了他的這些行為,大家可以判斷:他是否是基督徒?
    ——
    2010/9/3 hanchi
    台中角頭槍擊案的少年殺手廖國豪;
    清大學生不讓座給長者,甚至揮拳揍人;
    自由時報曾韋禎,在內政部記者室的種種荒謬行為;
    這些都是現在社會中令人痛心的事。
    ——
    2010/9/12 hanchi
    內政部記者室嚴重的鬧劇:
    今天(9/12)下午快3時,自由記者曾韋禎,看到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桌前有一堆報紙,也不打聲招呼,又硬生生的搶走;經陳記者厲聲說這是他自己帶來的昨日報紙,曾某才不甘不願的歸返報紙;但是惱羞成怒,要拿那裡健身用的啞鈴,作勢要打;後來自知可能出入命,改拿一支掃把在空中比劃。經一名女伴制止,才沒有作出瘋狂的行為,安靜好一陣子,自認無趣才離開記者室;臨走前,故意將電燈關掉,讓室內一陣漆黑,藉此來羞辱同行。
    曾某這種第一大報記者的不智之舉,實在不配在新聞圈立足。
    ——
    2010/9/29 hanchi
    自由時報一直沒有任何消息,內政部本來也是不理不睬;後來經陳記者向部次長反應,部長室終於請人告誡他不可亂來。
    這件事讓我想起台中的警察:穿著警察制服,但是私下卻偷偷的和黑道掛鉤,被人諷刺為「有牌流氓」。
    曾某雖是自由的記者,但是他的種種行為早已非記者所應為;報社不教育,總有人會教訓他。這種人每禮拜還出入教會,自稱基督徒,真是笑話。
    ——
    2010/12/1 hanchi
    今天下午,我到內政部記者室用電腦,只自由記者曾韋禎在。
    看到我沒多久,他突然弄出很大的聲音,又將整間電燈關熄,讓我陷入在黑暗中,他則快步離開。
    竟然有這樣的記者,橫行霸道。
    ——
    2010/12/23 hanchi(=陳漢墀)
    今天看到桃園八德國中霸凌事件,我在內政部的遭遇就是另外一作霸凌案。但是對於內政部的懦弱無能,還會搞好治安,令人不能無疑。
    真的是感慨萬千,這是什麼內政部?
    ——
    2010/12/30 hanchi
    曾韋禎的惡行已經在新聞圈內傳開了。
    一件事的是非對錯,大家還是知道的。
    最近他被調線了,相信此事會有告一段落了。
    ——
    2011/1/11 hanchi
    今天下午,監察院為高捷前董事長周禮良彈劾案舉行記者會,已經調線跑立法院的自由曾韋禎突然又來參加。由於聯合報記者李順德搶發周禮良要被彈劾,曾韋禎在提問時當場責問監委消息透露給「特定媒體」,監委說會調查誰洩密。
    不過記者同業認為,自由漏新聞,曾某不應在此「追究」。記者們各憑本事跑新聞,應該在新聞上表現;在記者會上抱怨,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8. 2010-12-30 作者不詳

    有一個人盡可夫的賤婊子,你只要給夠錢,她什麼都可做!這種婊子生活,至少過了8年,吸遍了恩客的臭屌,腿中間的賤屄也被恩客操爛了!當然,恩客的油水也撈得很爽!
    這兩年,她發現有其他女人竟然也跟她一樣撈恩客的錢,而且撈了2年!這個恩客比較「不凱」,沒那麼多油水。她回想這兩年,覺得自己虧大了,於是大鳴大放:「嚴禁恩客花錢找女人!」「花錢找婊子的,如同強姦!罪大惡極!」完全忘記自己那8年,爽吸恩客屌、拿錢被狂幹的8年。
    不知道的人,聽她大叫:「嚴禁恩客花錢找女人!」「花錢找婊子的,如同強姦!罪大惡極!」還以為她是處女懷孕的聖母馬利亞呢!
    又一項台灣奇蹟,對吧!台灣奇蹟?對啊!那個賤婊子,就是號稱「最愛台灣」的報紙!

  9. 引用通告: 選舉日近,腦殘自由時報又開始造謠 | 回憶的次元空間

  10. 扣人紅帽子 無聊透頂!
    2009-02-03 中國時報時論廣場 【謝至祺/北市(自由業)】

    做人要有基本格調,辦報更要有格調。旺旺集團接手經營中時集團後,農曆年前又投資香港亞視,引起各界矚目。台灣媒體能進駐經營香港唯二的無線電視台,將台灣觀點帶進香港、大陸,有什麼爭議呢?沒想到:《自由時報》從專欄到學者投書,都對此事大加撻伐,關起門來製造恐中情結,無聊至極。
    林榮三當年買下《自由時報》,為的不是什麼偉大的政治理念,他只是不滿媒體批評他為了競選監察院長涉及賄選。他是否涉及賄選,也不是媒體說的,而是當年的國民黨中央告誡他:調查局已經盯住他了。
    林榮三從來不是政治理念派。李登輝時代,他靠攏李登輝。陳水扁第一次競選時,林榮三支持國民黨提名的連戰;不但支持,連戰上電視的領帶要打什麼花色,他還特別在意,就怕連戰公眾形象不好。陳水扁當選後,林榮三向陳水扁靠攏;不但靠攏,大家都沒忘記,國務機要費案中的「南線專案」就是《自由時報》配合扁製造出來的;現在陳水扁自己都承認那是虛構的,林榮三也沒向讀者說句道歉。
    林榮三要去中國化,是他自己的事。他忘了:「林」是中國的大姓之一,林家祖先也是來自黑水溝的那一端;但是,做為媒體公器,動輒對人扣上紅帽子,不只是無聊,而是無恥了!

  11. 自由時報公審馬英九,台灣公論報公審林榮三!
    2010/01/15 臺灣公論報 育良

    去年十月,自由時報第二版赫然出現一篇特稿「圖文並茂」要求「公審」馬英九;細看內容,不外乎指責馬總統傾中賣台。該報一向「反共」,但也不惜借用共產黨的陳年老調「公審」,顯然是撇開司法程序,企圖煽動暴民公開審訊馬英九;本報「見微知著」,立即要求政府以「公然侮辱國家元首」罪懲治自由時報林榮三,奈何政府相應不理。從此,本報隨時留意自由時報的言論:堅持「反共抗中」,反對「兩岸和談」;凡是呼應陳水扁的文章,一律照登,包括阿扁的女兒陳幸妤的爛稿在內。至此,本報不得不籲請政府注意:財團財閥介入新聞界,類似黎智英的蘋果日報、蔡衍明收購的中國時報,特別是林榮三長久操縱的自由時報。建議主管當局將報紙的所有權與經營權嚴格劃分:凡經營報社者,包括編採主管、主筆群以及社長,一定要經主管機構審查核准,預防報紙假藉「言論自由」肆意批評攻訐、牟取政商勾結的利益。同時,本報回溯王永慶先生當年投資聯合報系,事為蔣經國總統所探悉,立即勒令王永慶退股,並通知聯合報系退還王氏投資金,務必劃清企業界與新聞界的界線。馬英九曾追隨蔣經國總統、擔任過貼身翻譯秘書,應該知道這一段往事。如今財團財閥親身經營報業,其後果不問可知。
    最近美國牛肉進口事件、民眾施打疫苗事件,鬧得滿城風雨;素著清譽的聯合報社論,立即歸咎於報紙「轟炸」的後果。全世界的人都吃美國牛肉,施打疫苗針乃普世共見。在沒有查證清楚以前,就說美國牛肉吃不得、疫苗針打不得,製造恐慌,鬧得人人自危;報紙如果是文化人在經營,會憑空捏造新聞、製造恐懼嗎?我們並不厭惡財團財閥,在商言商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報紙也當作商品經營,但問市場交易,罔顧社教責任;明明是公器,當作私器使用,其後果有如前述製造恐慌恐懼。自去年十月以來,本報不斷列舉自由時報的荒唐荒謬言論主張,最重要者莫過於攻擊國家大政「兩岸和談」。美國、日本都贊同兩岸和平談判,這也是停止兩岸內耗、營造兩岸繁榮的唯一途徑。台灣人民有百分之六十以上贊成經貿和談。唯獨自由時報堅持馬總統的大政措施是「傾中」賣台,延伸「台獨」心態,鼓吹「反共抗中」,狂悖於民意,只求討好民進黨及台獨偏激份子。這樣的一份報紙,我們與其不斷的糾舉謬論,還不如指名其負責人林榮三,掀開他的底牌;接受人民公評等於「公審」,他不是說要公審馬英九嗎?我們現在先「公審」林榮三。
    林榮三乃何許人也?政商兩界人士多相當清楚,此人不學有術:讀書不多,而結交政壇權貴招數奇多。林榮三出身低微,曾操賤業,開過軍中樂園;後來從事房地產業,搖身一變成了巨商。他在台北縣買地建房屋賣別墅,翻雲覆雨、叱吒風雲,當年的台北縣長尤清最清楚。尤清因台北縣長下台而落寞、而聲名狼藉,林榮三最清楚;至今的懸案還有瓏山林建地蓋別墅,建照、使用執照取得的過程諱莫如深;後任縣長蘇貞昌看尤清的面子不追究,所以至今也無人追究。林榮三的後台老闆居然是李登輝、陳水扁,誰也不敢算他的舊帳。
    林榮三的人格如何?試舉一例。林某始終覺得身為商人不足以光耀門楣,使出渾身解數當上監察委員。當時的國民黨秘書長宋楚瑜非常看不起他,認定他的為人不夠資格當監察委員,何德何能夠格職司護憲?誰也料不到,林榮三還想競選監察院院長,宋楚瑜當然極力反對制止,兩人爭執到總統李登輝。後來宋楚瑜調任省府主席,林榮三才順利當上監察院副院長;從此,林榮三對李登輝感激涕零,自由時報從無一字貶抑過李登輝,對繼任者陳水扁也是比照辦理。林榮三最風光時期就是嫁女兒時,豈止冠蓋雲集,就是前、後總統都親臨捧場。林榮三恩怨分明:曾幾何時,宋楚瑜從省主席到民選省長下台了,自由時報批評、攻擊宋楚瑜不遺餘力;這是人所共知的事,足見其公器私用之一斑。
    本報為了批評自由時報歪論連篇累牘,不惜自認本報也曾不斷批評馬英九,敬請一概交付司法審訊。今天,本報必須公開聲明:我們是以純新聞的立場就事論事,鄭重舉出實例予以公評。本報絕無預設立場,也從不存心偏袒。例如:本報一貫的立場是贊成「不武」、支持兩岸和平談判,認為:在中、美、日三大勢力之間,既能親美、親日,憑什麼不能親中?即使奉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宗主國,也無損於中華民國的存在,甚至有益於繁榮發展。我們堅持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主權絕對不能喪失。同時,我們也曾指名:聯合報是唯一的正派經營,該報的言論為各報的翹楚。正因為聯合報沒有財閥、財團介入,才是民營報業的典範。政府對於所有的報業,何不必照辦理:雖然財團、財閥可以擁有報紙,但必須交出經營權。
    我們絕不危言聳聽:一旦台灣所有的大眾傳播都向自由時報看齊,任意鼓吹煽動風潮,則整個社會是非不分、黑白不明、價值混淆,隨時造成恐慌、暴亂,則政局不得安定、國家永無寧日。自由時報要公審馬英九,本報則主張由所有的輿論先公審林榮三。以上所舉,請大家攤開來看,林榮三夠資格當一個報人嗎?早該報「廢」了!

  12. 引用通告: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自由時報協同造假新聞紀錄 « 回憶的次元空間

  13. 綠媒不敢正視中國大陸成就
    2012-06-18 今日導報 作者:台大博士生嚴明

    民進黨自從敗選以來一直在強調要在互動中了解中國大陸,雖然尚未採取真正有效的行動,但起碼做出了一番積極的宣示。但在另一方面,親綠媒體卻並不樂見這一轉向的出現,反倒是接連發表文章警告民進黨不要對中國大陸讓步,從敗選之後不久刊發的(自由時報)《誰要中國民進黨》社論開始,就不斷在威脅民進黨說:如果該黨調整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或者修改台獨黨綱,那麼就會遭到選民的拋棄。這一基調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
    作為大眾傳播媒體,具有如此明顯的傾向自然會對它的讀者產生重要的影響,並導致民進黨也被其支持者所綁架,不敢多做調整。不過,綠媒對其讀者的影響還不僅包括如此明顯的言論,更體現在對其支持者的思想觀念、關注焦點等的潛移默化影響上。
    長期以來,這些媒體很少關注中國大陸的事務;即便做報導,也基本上以負面為主,從而給讀者營造出一種中國大陸是一個可怕地方的印象,進一步拉大台灣民眾與中國大陸的心理距離。雖然綠媒經常宣稱馬英九或者國民黨在欺騙台灣老百姓,殊不知他們自己做的事也與之沒太大區別。
    以此次大陸神舟九號發射為例,作為代表中國大陸航太事業發展的標誌性事件,即便其意義並不足以改變世界航太格局,但對全世界來說都可以算是一件值得報導的事件;更何況這發生在海峽對岸,雖然當前條件下兩岸航太領域的交流尚無實現的可能性。
    但是,台灣方面縱使不樂見,也仍然是需要關注的事情,畢竟它也代表中國大陸航太實力乃至軍事實力的進一步提高。但是,綠色媒體選擇了忽視;對比親藍媒體的頭版大幅度報導,前者卻是隻字未提、仿佛沒有發生過一樣。
    這種選擇性報導的結果就是讓親綠讀者看不到中國大陸的進步,更無從瞭解對岸的發展狀況,因此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判斷都停留在幾十年前得到的經驗;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歧視大陸、排斥大陸也就不奇怪了。可以想見:很多人長期接受到的大陸資訊都是負面的,他們當然不會對中國大陸有好感,更不會產生對後者的認同感,也自然不會有改善兩岸關係的需求。
    問題就在於:這種觀感並不是基於正確的認知,而是媒體的選擇性報導;這樣凝聚成的民意自然也不該是真正意義上的民意,反而可以算作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洗腦。不僅如此,對大陸缺乏好感的那些台灣人因為看不到大陸快速發展的現狀,也就不知道對岸的眾多商機和其他發展機會,只能停留在島內競爭有限的資源,因此也很容易受到政府改革政策的波及成為受害者,反而進一步強化其反對國民黨以及大陸的觀念,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另一方面,接受到充分資訊的其他台灣民眾,則認識到中國大陸發展所帶來的各種機會、以及官方所指定的各種優惠政策,紛紛跑到大陸做生意、找工作,或者建立合作關係、並獲得了很多好處,從而可能進一步拉大其與綠營支持者的收入差距。
    如此一來,縱使綠媒經常抨擊「國民黨傾中」、「藍媒變成紅媒」,卻不會改變「親綠民眾經濟生活受到影響」這一實實在在的境況。面對這種狀況,綠媒自然會進一步將之解讀為「馬英九無能」等原因所導致;但就像阿扁執政八年的經驗所昭示的,換人做也不會有所改變,因為尋找原因的起點就已經錯了。

  14. 引用通告: [民國105年8月8日]持續補充自由時報造假新聞記錄 | 回憶的次元空間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