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VI Area de Mezzo

Final Fantasy VI是SquareSoft在1994年於超任上發行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其中歌劇的橋段更是被無數粉絲們津津樂道與懷念。

 

歌劇的故事背景:

西軍和東軍的戰事有了結果,西軍被擊敗。Maria所住的城堡隨即落入東軍的支配。
被強迫和東軍王子Ralse結婚的Maria無法切斷對Draco的情意,每天晚上對著夜空思念她的愛人。

Final Fantasy VI Area de Mezzo

 

英文台詞如下:

Oh my hero, my belo~ve~d. Shall we still be made to part.
Though promises of perennial love, yet sing here in my heart?

I’m the darkness, you’re the starlight.
Shining brightly from afar.

Through hours of despair, I offer this prayer.
To you, my evening star~

Must my final vows exchanged.
Be with him and not with you~?

Were you only here, to qui~te my fear…
OH speak! Guide me anew.

I am thankful, my belo~ve~d, for your ten~derness and gra~ce.
I see in your eye~s, so gentle and wi~se, all doubts and fears er~ased!

Thought the hou~rs take no noti~ce, of what fa~te might have in store.
Our love, come what may, will never age a day.
I’ll wait forevermore!

I’ll wait~ fore~ver~more~!
AH~……

 

附上個人中文翻譯:

噢,我的英雄,我的摯愛。我們還是命定的那對愛侶嗎。
即使你承諾的愛語,仍迴盪我心房?

我已墜入黑暗,你是夜空繁星。
明亮卻遙遠的指引著我。

穿過重重絕望,我由衷地祈望。
夜星,我的思念你是否感覺到~

是否我那最終,交換愛的誓言。
注定給他人而不是你?

只有你的陪伴,能平息我的恐慌…
請你指引我如何是好。

我很感激你,我的摯愛啊,你的溫和和優雅。
如此溫柔又睿智的眼神,我不再疑懼驚恐!

重重思念得不到你的回音,無論我倆注定將如何。
我們的愛,不只今時,必將永恆不變。
我會永遠等著你!

我會等你~永遠的~永遠地~
啊~……

 

雖然我從沒玩過Final Fantasy VI,不過還滿喜歡它的音樂。
買日文版的詠嘆曲聽幾年了,最近才從Youtube看到英文版的。

因為昨晚不知為何的突然夢到了至今為止最喜歡的她,在一間咖啡廳的戶外座位。
面對著面,不發一語靜靜的吃著午餐…

也許是藉由英文的緣故,終於聽懂了這首詠嘆曲的意義,觸動了心底的什麼吧。
突然就想好好品味這首曲子,然後翻譯成中文。

也許就像曲子中這沒有回應的祈求,她或許永遠也不知道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