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馬英九的問題分析

本文轉載自網路,略作整理與補充資訊。紅字為重點,黑粗字為補充。

 

去分析馬英九的執政,與陳水扁政府相比,是完全掃除貪贓枉法與濫用私人的風氣。
企業人士不會再直進直出總統官邸,第一夫人不會以炒股與收集禮券做嗜好,推輪椅
的丈夫不會再去當國營事業董事長…
更沒有一個政治運動連著一個政治運動,天天喊拼經濟,經濟仍一直在低檔。
(Ex> 牽手護台灣、UN for TAIWAN、莫名其妙的公投、郵局/航空/中正紀念堂改名等)

現在經濟是提升越來高,但是馬英九的支持度卻一直在低檔。實在是很奇怪的事…

 

仔細分析,我認為有幾個要點

  1. 沒有人怕馬英九
    那些罵馬英九的,都不用擔心被馬英九報復。不論是黨內的立委,還是媒體,更別說是民進黨。罵馬英九的立委,像羅淑蕾,越罵聲望越高。罵馬英九的媒體,三民自就別說了(三立民視自由時報)。國防部要做以國軍奮鬥為主的電視劇,居然還讓三立得標。罵馬英九,照樣能拿到馬政府的生意,何樂不為?

    相反的,扁政府時期,罵陳水扁的,都會被報復!不論是發動支持者去包圍,還是用行
    政手段。像是頻道大搬風,或是徹查資產是港資還是陸資,是西瓜汁還是柳丁汁。再來就是用廣告主協會去抽那些罵扁的媒體廣告。
    扁政府的行為,主要鞏固其支持者,塑造出「這就是魄力」的形象。

  2. 幫馬英九沒有好處
    扁政府時期,陳水扁很會論功行賞。只要出過力的,都得過好處。不論是實質的,高升為國營事業董事長,證交所董事長,部長之類的。或是頭銜,陳水扁任命很多的國策顧問,不論是有給職還是無給職,都是有好處的。連空軍一號也會做為招待,讓親扁人士搭乘。

    相對的,幫馬英九的人士,沒有拿到多少好處。馬系立委,也一直都是立委。最親馬的厲耿桂芳,到現在也只能當台北市議員,連立委都沾不上。很多派系幫馬英九抬轎後,就發現什麼好處都沒有,馬英九都是一貫的「公事公辦」,而不會幫馬而得到經費。所以南部派系都會說「馬英九不重視南部基層」,意思就是【馬英九沒有給錢給權】。
    (是說這本就該是民主法治的常態,但我們的民主法治距成熟還有相當遠的距離所以…)

    所以「帶槍投靠」到民進黨的派系就越來越多。

  3.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採取溫和態度
    雖說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是他最大的優勢,化解台海緊張,增加交流與商業互助。但同時這也是馬英九最大的弱點,因為溫和態度就會被民進黨指為「親共賣台」。
    (民進黨說馬賣台也說了超過10年,看來台灣很滯銷?)

    民粹主義最好發動的方式就是指對方是「叛國者」,因為所有罪惡沒有比叛國嚴重。不論是納粹黨還是共產黨,在整肅異己時都是以「叛國罪」為主。
    指責扁貪污,民進黨支持者會說「至少沒有賣台」;稱贊馬廉潔,民進黨支持者就會說
    「馬賣台的錢比貪污還多」。

    馬英九這樣不擺明與中共對抗的態度,就被指軟弱,要投降。這些蠢民們卻沒看到 ,馬英九政府是近年來生產國產武器最多的,雲豹投入量產、雄二E投入量產、雷霆兩千量產、迅海艦計畫….。要對抗之前,至少要先準備。在準備完成之前,當然要避免對抗。這些蠢民完全不懂,就只覺得要對抗要對抗,而不看準備好了沒。

 

這是我個人分析,馬英九聲望沒因經濟成長而成長的三大要素。

 

 

以上轉貼結束~

HEMiDEMi 的標籤: ,,,
udn 的標籤: ,,,

「[轉貼]馬英九的問題分析」 有一則迴響

  1. Lán kám 相信 ka-tī 講–ê?(我們真的相信自己說的話嗎?)
    《TGB通訊》第149期(2012.02出刊) 作者:Tek-hôa(陳德樺)

    牽動整個社會步調的選舉結束了。選舉期間,我們跟著政客熱情四射;選舉後,回到原本的生活,那時候喊出口的許多口號和議題好像都不曾發生過。
    選舉前,我們說要維護民主,我們強調「不分族群」,可是『小英女媽祖』、『台灣第一女總統』、『客家妹仔總統』、『屏東出總統』、『小英元年』這些口號卻被我們喊得洋洋得意。
    選舉前,我們說:讓馬英九當選,會分裂台灣、會破壞民主、會向中國傾斜;也許哪一天睡醒,路上插的已經變成五星旗了。我們若真的相信自己說的這些話,為什麼選後也跟著政客說我們要有風度地接受「民主選舉的結果」,只能任由他們把台灣亂搞四年,坐視台灣分裂、坐視民主被破壞?
    選舉前,我們說:若蔡英文當選,馬政權將不交出政權,還說島內支那人會動亂,讓中國有藉口出兵。我們若真的在意自己這些憂慮,除了投那張選票外,怎麼只是坐在家裡怒罵,等憂慮成事實,依舊坐著怨嘆台灣人的無奈與悲情,完全看不出有什麼樣準備因應的行動?
    這些講法有可能發生嗎?其中很多說法難道不是四年前就說過了嗎?四年來,我們做了哪些準備?四年後,我們又把這些說法重講一次,說出口後,我們的生活和思考同樣沒有任何改變。這些煩惱、這些控訴,是在麻痺自己、在恐嚇自己嗎?
    現在,看到民進黨荒唐的選舉總檢討,我們為何一點都不生氣?
    我們真的煩惱著台灣社會的未來嗎?是的話,除了投票,我們有什麼準備、有什麼改變?我們只全心期待蔡英文一定要當選,而不是考慮著:若馬英九當選,台灣再來會怎樣?若蔡英文當選,又會怎樣?面對不同的發展可能,我們應有怎樣的觀察、思考和準備?
    我們真的有面對現實嗎?我們真的有面對自己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