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有連續性的夢

(不是春夢沒有溼答答或夢遺)又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中的我能清晰思考,但應該不知道自己正在作夢。
(不過我有過N次知道自己在夢中的經驗,也有過多次夢中夢的經歷)

夢見從某交流道(名字不知道)下來,要穿越某個地方到目的地(步行)。
(夢中的我知道路,因為這個場景我夢見過至少3次)
但好像和上次夢見這個場景一樣,我以為可以通行的道路實際上沒有路。
結果是從某個展館繞路過去,還抽空在展館內上了廁所…
本來要從展館大門出去,結果大門封起來維修中,只好從側門繞出去。

至此在這次夢中是第2次繞路了…前幾次夢到這個夢時也都有進出這個展館。
這個展館是類似十三行博物館那樣的館,但內容是類似災害現址紀念的項目。

夢中的我繼續走,穿過一間國小(上體育課中,學生都在運動,但沒有和任何學生交談)。
這個國小(名不詳)之前也夢見過…

穿出學校後,到了一條路,夢中的我稱作10段。

說明:這個夢我以前夢過數次,這條路被(夢中的)我分成10段,這個夢的地圖大約是這樣:

1段(一個山間的小村莊,地勢最低點)
2段
3段
4段(這個4段有個岔路,岔路走上去會是一個類似佛光山的寺廟,沒這麼雄偉但有個非常大的廣場)
5段
6段
7段
8段
9段
10段(10段路出來就到了那個國小,地勢最高點)
國小
市區
展館
交流道

1段的村莊在山腰間,有些類似在苗栗後龍的老家那樣10戶以內的小村莊。
之前兩次夢到這個夢,都是從1段往上走到10段,中間有到4段的寺廟,所以有印象。
這次的夢則是要從10段走回1段…
整條路應該只有4段有岔路,剩下都是一路走到底,兩旁都是草和樹的山路(有鋪柏油,不是土路)

一直到在國小,都還是白天,但走出國小後場景就變成晚上了。
(在國小內的時間沒有很長,但夢中的我似乎沒有覺得奇怪怎麼一出來就晚上了)
幾次的夢,走這段路都是晚上的場景,但奇怪的是到那個4段岔路上去的場景都是白天…

正當我打算繼續走下去,這時突然出現個女生叫住我,說她要去4段,就一起走吧。
說完卻突然就趴在我肩膀,閉上眼好像睡著了。
然後我就醒了……沒有繼續夢下去。

描述一下這個女生:
1. 不像我認識的任何人
2. 估計身高約155~160上下,偏瘦的嬌小體型(依我174的身高估算)
3. 面貌清秀、戴黑框眼鏡,看起來像日本女星(但我不確定是誰,感覺就有點日本人的樣子)
4. 穿深色運動衣褲、皮膚是健康的白皙、穿短T恤露出肚臍(夢中的我有特別看了一眼,肚臍旁有明顯妊娠紋…)

 

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好像故事有連續性的夢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