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的夢境

基本上我是用『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不同的環境來區分…

今天的事情,第三層內容已經忘了,只記得從夢裡醒來這件事。

第二層夢境還記得是在自家,二姊的一位同學來訪,而我正在整理家裡。(這個夢境的時空背景回到學生時代,現實中二姊已經結婚數年了)
這個夢算行動自由,甚至和真實世界的記憶有所聯繫。整理時找到一隻黑色簽字筆,夢裡的我心裡想:早知道就不買了。因為『真實世界』的我不久前才因故買了一隻黑色簽字筆…可惜這個當下我並沒透過此意識到我正在夢中…直到這層夢境醒來,才想到『原來上次醒來(從第三層夢中醒來)自己還是在另一層夢中。』

中間穿插了一段等公車的夢,有點分不清楚在第幾層。(夢的場景是會隨機切換的,通常做夢者不會意識到有什麼奇怪)

算第一層夢吧,後來場景又回到自家,我正躺在床上睡覺。(暈…夢裡還在睡覺,這是大雄的專利吧)
聽見大姊回來了,正在客廳欣賞音樂。(現實中大姊今年年中結婚,偶爾會回家一下)我正打算起床去打個招呼,發現自己被「鬼壓床」了,可以聽見看見周邊一切但發不出聲音也無法動彈。夢中的我體認到這只是大腦醒來身體還沒醒來,於是掙扎著盡速醒來,醒來後發現其實自己還在同一個夢裡(還躺在床上),然後雙親也回來了,但我還"無法起床"…這樣醒來發現自己還在同一個夢裡重複了至少4次,最後掙扎著確定自己醒來了,可以下床走動了,才發現根本沒人回來…客廳也沒在放音樂,方才所有的一切都是夢。

能回憶出來的雙層夢境有幾次了,這是第一次能回憶起三層夢境。

發表迴響

